[5Y9M]第二顆恆齒上工!

歐的第二顆乳牙是在6/26掉的,這張照片則是6/30拍的。
從照片就看得出來第一顆恆齒已經跟其他牙齒排妥位置,大小也差不多是恆齒的size了,
至於第二顆恆齒呢,
因為它和原乳牙重疊、一前一後的關係,
看它越長越大、不像第一顆搖晃得比較厲害的情況下,
我開始用外力幫忙這顆牙齒(刷牙後,用牙刷頭的塑膠硬處往前推它),
大概推了幾次,比較搖晃了。

不過冒這一顆門牙,歐的反應該比較大,較常喊痛,
所以我都是輕輕搖而已,且他只要覺得不舒服就停止。
見它還不肯掉,我心裡已經在計畫再等一周,若不肯自己掉就要去請牙醫處理。

6/26晚上,歐從房間跑出來:牙齒掉了!!
睡前沒事去搖這顆乳牙,就被他這麼搖下來了。

乳牙掉下來,流了一些血。
讓他漱口了好幾回才止血。然後就回頭睡覺去了。哈~

目前這顆二號恆齒還沒有歸到正位,依舊有點躲在後頭的感覺。
下排正門牙已換完,
目前下排的第一小臼齒已經冒出小白點,食物渣易卡在縫細裡,不好清潔!!

在歐開始要換牙的時候,我買了一本《我的牙齒在搖晃》繪本,
講給歐聽,告訴他接下來他的牙齒將發生什麼。

書裡介紹孩子們在換牙時期,
不論是否已長牙,其實在他們的牙床底下,乳牙與恆齒都在激烈的打仗中,
所以這段時間他們很常喊牙齒不舒服,
不妨在冷凍庫裡放置冰枕或用喝完的藥水瓶裝水冷凍,
當他們喊牙齒不舒服時就能拿出來冰敷緩解。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