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醫療]A型流感中標


A型流感流水帳記錄。
大概是7/5前後開始覺得喉嚨痛、咳嗽,有點感冒症狀,
有鑑於常常感冒一咳就大半個月,咳得要死不活的,
所以7/9一大早就去看醫生拿咳嗽藥,希望趕快把症狀壓下來。

7/11晚上,突然發燒到38.5,沒吃退燒藥,
7/12
回診繼續拿感冒藥時,向醫生提這件事,醫生便開了退燒藥和抗生素給我。
因為之前曾經感冒咳太久,吃了好幾周不同的抗生素才好轉,
醫生後來就會視情況開抗生素給我。

醫生是說先備著,如果有需要就可以開始吃。

拿回藥回家突然又發燒了,而且還燒到39.5,連燒了兩小時也沒退燒,
整個人好畏寒,全身酸痛。
趕快吃退燒藥,下午兩三點才終於退燒。

自己覺得很奇怪。
偶爾感冒會發燒,但不會燒到39度以上,且通常就只發燒一次而已,
心裡覺得怪異,請先生去接小孩放學,心想明天去找醫生問問好了。

擔心是細菌感染引起發燒,這天把抗生素拿出來吃。

7/13
一到診間跟醫生講發燒到39.5,醫生就叫我驗流感。
其實醫生不講,我也有打算要驗。畢竟家有幼兒,這種事不是開玩笑的。

一驗,果然中了,是A型流感。

結婚10周年記念日耶,我居然要窩在房間隔離閉關。超級想哭的!!!
而且我幾乎回想不起來這些日子我到底吃了什麼?

早上先生出門前會去買早餐,順便買三明治給我當午餐,
至於晚餐,我幾乎不知道自己吃什麼,好幾餐都沒胃口、幾乎沒吃東西。


7/14
狀況有稍微好一些,肌肉的酸痛感比較減緩,
可以稍微追劇,不過通常是昏睡。

克流感吃到第四天,突然又畏冷燒起高燒到39.5!!後來是吃了退燒藥才退燒。
這件事讓我有一些擔心,怕病情有變,
也有點擔心會不會是自己的免疫系統有狀況(白血球爆增之類的)

7/15
止咳化痰藥吃完了,趁著回診找醫生順便請教醫生。

醫生:先不要太在意突然又發燒這件事。只要整體的狀況是有好轉就好。
我還是不太放心,又問醫生如果再發燒要怎麼辦。
醫生:如果又發燒,那就要直接去大醫院了。

還好後來都沒再發燒,
只不過精神體力的恢復並沒有很快速,
克流感吃完了還是病奄奄的,而且咳嗽和鼻水到7/20都還沒停止。
印象中幾年前得了B型流感時好像沒那麼嚴重啊。


之前得了B型流感時,因為歐還小、很黏我,
所以那次是請歐阿姨把他帶回台中與我隔離;
這回,孩子年紀較大了,也比較能聽得懂話,在隔離上不是什麼大問題,
而且媽媽生病,沒力氣煮飯也沒力氣管他,
不是跟著爸爸去吃麥當勞、摩斯,就是吃壽司有的沒的,
回家還能一直坐在沙發上當馬鈴薯,可開心了!!

這陣子先生比較辛苦,
完全沒有怨言的接送小孩、還要陪他上一些課,還得幫忙張羅餐食,處理家務。(謝謝阿娜答!!)
流感的潛伏期約7-10天,
我不曉得自己到底是哪時候中了流感,也不知要從哪天開始算起,
口罩幾乎24小時不離,戴到都有點皮膚過敏了。


歐每晚問著:媽媽,我什麼時候可以跟妳抱抱?
我想再等一兩天咳嗽流鼻水的狀況更緩些,應該就可以完全解除警報了吧!?


結婚十周年記念日,就這樣渾渾噩噩在破病中度過了。泣~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