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小學生]線上數學題庫(18以內的加減法、二位數的加減)


本來嘛,我們對歐的成績並不要求,總覺得才小學一年級而已,不用太苛求。但在收到兩次倒數第二名的考卷之後,覺得應該要稍微調整一下了。

汪培挺曾經在書裡提過「如果你不是真的完全不在意小孩的成績,那麼就不要跟孩子說爸媽不在意你的分數。因為台灣有很多家長嘴巴上說不在乎小孩的成績,但成績單發下來,看到滿江紅就開始罵小孩了!」

看到這段話,我摸著良心自問,和老爺也討論過後,我跟考倒數第二名的小一生說:媽媽會在意你的成績,你不能考太差,至少每次的分數都要在15名以內(要求不高吧,不是全校喔,只是全班1/2而已)

對成績有要求,當然也就要稍微請他努力些了。

我沒有特別買一堆題庫給他寫,畢竟我們都是這種教育出來的,並不希望孩子回家就是一直寫題庫;歐也沒上安親班,所以沒有安親班的作業加強;我只有上網找一些題目、針對他很不熟、不太會的數學類型給他練習。練習量可以根據孩子的狀況去調整。

https://print-kids.net/,這個數學題目網站就是我現在會利用的,裡面有一些歐現在正在學習的部分。


二位數的加減:直式加法
網址:https://print-kids.net/print/sansuu/hissan-tashizan/

網頁內容很長,上半部的教學直接跳過,我們要的只是題目,所以頁面一直往下拉拉~~拉,拉到我們要的練習題就可以了。接著,按下方框按紐"ダウンロード(下載)"就會開啟新頁面。
新頁面出現的就是題目了,按右上方的"列印"就能把題目印下來了。


同一個頁面繼續往下拉,還有直式加法的進位練習題。按照孩子的進度選擇你要的題目就可以做練習。





除了直式,小一下學期還有「18以內的加減法」,這個網站也有題目可以練習。


題庫網址 https://print-kids.net/print/sansuu/sakuranbo-keisan/
在日本叫作さくらんぼ計算,台灣現在也是用這種方式在教小一生。有需要的家長就自己下載囉。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