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北三峽]健行-16 滿月圓國家遊樂區

端午連假,天氣晴,所以,就來爬山唄!!今天不挑階梯操死自己,選的是大眾散步路線的滿月圓。

從停車場到收費亭約800公尺,園區裡頭有自導式步道約1公里多,大概要走60分鐘;若是從收費管理站到兩個瀑布的話,大概也都各1.7公里左右;這是屬於大眾路線,這裡還有一條東滿健行步道會銜接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全長7.36公里,約4小時,這一條是登山級步道,沒有裝備、不熟路況的人就不適合去囉!

步道寬敞、好走。除了十八尖山之外,我們已經有滿長一段時間沒走過這種步道了。

生態很豐富,除了毛毛蟲、蝴蝶,我們不但遇到竹節蟲,我還遇到一隻……snake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本狼最害怕最討厭看到這種動物,沒想到就是被我遇到。牠就在路邊(人來人往的路邊呀),顏色與枯樹相似,可能我帶著登山杖,牠感覺到聲響還怎樣,當我嚇得大叫時,牠也是被嚇到一溜煙就溜回草叢去了。

我都說我下次去爬山是不是該帶個雄黃酒什麼的。

這棵百歲銀杏曾經被偷盜過,所幸失而復得、找了回來。秋天來的話就能看到澄黃的銀杏葉囉。

整段步道少見的階梯。小一生爬著樓梯還能找我聊「雲豹到底存在嗎?」、「石虎可以住在中海拔?」之類的話題,我已經喘到一句話都不想回了。爬完樓梯就會抵達滿月圓瀑布的觀景平台(我應該是爬到太累了,居然一張也沒拍!!)
從滿月圓瀑布下來,再往處女瀑布去。一路下坡,是還滿輕鬆的,不過若要更接近處女瀑布,還是有一段階梯需要爬。

處女瀑布,高約25公尺。一旁有三層的觀景樓,因為人很多,我們就沒上去了。這個瀑布有點像日光的華嚴瀑布,只不過華嚴瀑布的高度約97公里,水勢更磅礡!!

山上有一個小賣店,販售水、茶葉蛋、包子饅頭類、豆干等等,忘了帶食物上山的話也可以在這裡補給。

手環記錄:7.5km/2.5hr

滿月圓國家遊樂區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:08:00-17:00/週六~週日:07:00-17:00
門票:假日全票100元、半票50元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