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尖石]露營初體驗 築夢山城。藍紫花海繡球花季



露營風潮這幾乎熱門到不行,歐的同學、我的朋友群揪入坑的還真不少,我們還是文風不動。這次是某個神秘緣由讓我們不用搶就有營位(聽說這個營地非常熱門、而且很讚),所以就和朋友們,一共三組人一起來了!!


初次露營,我是跑去跟因事不能去露營的朋友家借裝備,塞滿後車廂的裝備就這麼原封不動的從她家載到營地去。出門前我有看了兩遍組裝影片,老爺因為這週太忙了,加班加得昏頭轉向,只在前一晚惡補一次影片,然後就出發了!(其實也是因為有老手跟著,我抱著反正組不起來再求救的心態~~哈)


雖然今天沒太陽,但山上還是很熱呀,兩個人組完這一帳都滿身汗了!!老手說我們很厲害,兩個人一個小時內就搞定了,而且居然沒有吵架。哈哈~~

這週末的天氣並不是很穩定,晚上看到開始打雷,怕晚上風大雨大,三組人都在研究著帳篷是否需要補強?有露營經驗的朋友還教我們緊急應變:把小孩通通抓上車,等天亮再來處理災情。半夜幾次睡睡醒醒,聽到下雨聲,但感覺雨不算大,就放心了很多!!

回家歸還帳篷時,我才知道借的工具箱裡放的那四根營釘是天幕用的,這組帳篷的營釘並不在工具箱裡,難怪帳篷的主人看到照片時,覺得我們的帳篷搭起來不夠紮緊。

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帳篷、營釘,哪裡知道那麼多細節??還好運氣很好,沒遇到強風,呵呵~~


我能理解很多人為什麼瘋露營?因為小孩一抵達營地就跑得不見人影,自己就去找伴找樂趣,根本不會在你旁邊叫喊:我好無聊~~~
歐在營地根本就是瘋了一整天,只有吃飯的時間才會被call回來!!


營地的衛浴設備據說算很優質的,連清洗碗盤的水槽區都還有提供熱水!!


小孩有伴玩,夫妻倆就在營地裡隨走。爬到最高點,往下看,這一整區都是營主的地,黑色屋頂的是營主住家,左下則是小木屋區。小木屋都住滿了,就沒有特別去拍照。
營主種了一山腰的繡球花!!!不用去陽明山人擠人,這裡就有一大片的繡球花可以觀賞。

少部分的花況有點謝了,不過還有一區正是盛開。



兩個爐子搞出一鍋飯和一桌菜,很厲害的啦!!吃飽了,小孩們都說要去探險,就讓爸爸們帶去園區走一圈,小一生回來說他們看到青蛙、蟾蜍。

夜晚的營區很熱鬧,尤其是點燈的廁所區,好多沒見過的蛾呀~~


我們家算是早起的,看到雨勢漸小就開始收帳準備撤退啦~~畢竟氣象局說這幾天恐有大雷雨,新手們沒人想一身溼答答的收溼帳、冒著豪雨開車下山呀!!

山上空氣真的很好,視野也好,只是…叫我入坑露營?嗯,再說唄,扛裝備上山、回家還要整理物品、晾曬帳篷其實還滿累的,這次有讓歐體驗一次露營的目的有達就好了。呵~


築夢山城
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9鄰馬胎168號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