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自己煮]COSTCO鴨胸料理:鴨肉蕎麥麵


costco除了賣盒裝切塊鴨肉,還有賣鴨胸及鴨腿。每年冬天都會買兩~三次盒裝切塊鴨肉回來分裝煮薑母鴨,但胸腿這兩個品項總是路過走過不敢買,因為不會料理,尤其是鴨腿,我只知道很麻煩的"油封鴨腿"這一道菜而已,還可以拿來做什麼我實在不清楚。

這次也是在冷藏櫃前來回兩三趟,想很久才把一袋6包裝的鴨胸帶回家!

鴨肉切塊料理:
[自己煮]COSTCO鴨肉切塊之一盒很多吃:薑母鴨、當歸鴨、鹹菜鴨肉湯



一包鴨胸約280克,我們家兩大一小,差不多就是一包的份量。西餐裡會把鴨胸拿來煎,但我相信按照我的功力只會得到一盤很柴的乾煎鴨胸,簡單一點、而且不會被小孩嫌肉很柴咬不動的鴨肉蕎麥麵(鴨そば)比較適合我。


自從疫情前出國買的茅乃舍用完,就再也沒補貨高湯包。剛好前陣子costco有久世福商店特展,買了一袋萬能高湯包,1小包兌4杯水,雖然作法裡是寫用煮的,但我覺得把它丟到水裡讓它慢慢泡出味道也是一種方法。

沒有萬能高湯包也沒關係,用柴魚片、昆布熬煮無添加、自然的高湯更棒。蕎麥麵則是在網路上亂買的,家樂福也有販售。


鴨胸買回來我是全送進冷凍庫的,所以這一份是從冷凍庫裡拿出來退冰再切的。要做這一道料理,我會在鴨肉還沒有完全退冰之前、尚有一點冷凍的狀態之下切薄片。這種方式很適合像我一樣刀工差、而且家裡也沒有利刀的人喔!!


我們家比較沒那麼愛喝湯,所以三人份的湯底我準備了五杯米的水量,醬油:味醂=4:3大匙(比例大概抓,各家醬油鹹重不同),醬汁煮開之後,再把鴨肉放進去稍微煮個2~3分鐘之後就關火讓它泡熟。

因為是切薄片,不用擔心它不會熟。有些作法會先把鴨肉煎過,多點焦香味,但我很懶,就沒這樣做。這道料理通常還會搭配大蔥,把大蔥切段,蔥白先煎出焦香味,最後再把它一起放進湯裡;蔥綠切絲裝飾。但大蔥很難買,用普通的蔥又覺得沒那麼適合,所以就省略囉!

蕎麥就簡單啦,按照說明煮4~5分鐘,沖冷水之後就可以盛盤了!!喔,鴨肉蕎麥麵一定要搭配七味粉,就是很日式的一餐啦!!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