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]八二親食-將軍村


將軍村原名金城新村,因為以前曾經有加起來百顆星星的將軍住在這裡,所以改稱「將軍村」。當時有89棟眷舍,目前只剩下15棟。一度廢棄已久,這幾年重新整理、開放,讓老舊眷村注入了新風貌。假日通常會有一些市集、活動。


八二親食(將軍村店)就是老建築新風貌的其中一間店,而三民路的八二親食則是總店,是一家主打著8蔬2葷的飲食比例、以健康取向為主的餐廳。

八二親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makimTaiwan/?locale=zh_TW
地址:
將軍店 新金城一路67號
總店 竹市三民路43號1樓


平日騎腳踏車前來,而且不是正午時刻,讓我撈到了座位。如果是假日或熱門用餐時段,建議先訂位比較妥當。


L型的建築,我坐的是單人座位區,另一區則是4~6人座位區。因為滿多人的,就沒特別去拍了。

菜單以「石鍋桑拿米線」為主,也有雜炊、定食、甜點,要注意的是這裡限定每人低消一份餐,蔬果壽司類的單點不能算是一份餐。


食量不大,點餐有一點困擾,因為…都很想吃看看。呵~
最後我點了一份日式昆布米線(葷),吃素的人也不用擔心,這裡的餐單有提供全素。


昆布湯頭的味道很足夠,算是清淡口味。聽說小菜類都是店家自己製作。

搭配的是雞胸肉,很燙的石鍋注入滾熱的湯頭,稍微讓雞肉泡個幾分鐘就熟了。主食是米線,像我這樣食量不大的人就很適合點米線類的餐。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