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苗栗獅潭]健行-13 鳴鳳古道、五月雪賞桐花步道

鳴鳳古道是聽親戚講的,於是,我們就來走看看啦!!

導航設定"獅潭義民廟",廟口廣場前有免費停車場。過一條馬路就是獅潭老街,等我們走回來時,整個停車場已經停滿車子了。
面對廟口的右手邊有一個小公園,從右側小徑走,按著指示就會看到古道入口。

走了一大段路,從這裡開始才是鳴鳳古道!!


今天的歐哥非常欠扁,因為不開心玩玩具玩到一半被我抓來爬山,這一路上他哼也不哼、該也沒該的卯起來一直走,沿途只要看到墊底的我追上他們父子倆了,他就又開始走。所以,這一趟,我除了停下來喝水,完全沒有坐下來休息一下、也沒有吃個餅乾補充體力之類的。


這次應該是從寫記錄開始,除了十八尖山之外,遇過最多登山客的古道了!!

抱著跟老木賭氣的心態(?),完全沒該一聲的小孩。其實這一條古道還滿陡的呢!

這條古道上有七個景點。是說景點美不美,我完全沒印象,因為爬得好累啊,而且一直在追著父子倆~~~

鳴鳳古道算是熱門的一條路線吧,整理得不錯。油桐花已經開了一些囉~~這條路徑也是賞桐步道!

我走的這一頭是從1000開始算,走到300公尺之後,由此處開始就是下坡路段了。

途中,問了一個登山客大姐…
我:我們的車停在廟口,一直往下走就會回到廟口嗎?
大姐說是,所以我們就毫不疑惑的繼續往下走,然而……

繼續往下走。等我們走到階梯的最後一格,看到一座廟,完全傻了。是廟沒錯,但它不是義民廟,是雲洞宮!!!我們的車子在另一頭!!!!!

這一端有導覽圖,我們才確信了這條鳴鳳古道不是繞一圈回到原點,而是要原路折返!!!

我們討論要怎麼返回,歐不想再爬樓梯,他想走平路回去,我跟老爺把地圖研究了一下,雖然走22縣道與台3線可能會比走古道輕鬆,但看看地圖…

好大一圈耶!!!我們還是原地折返吧!!

從雲洞宮折返……剛剛輕鬆下山的階梯頓時變成了惡夢!!!

可能是因為資訊錯誤產生的失落感(本來以為終點到了,沒想到卻變成起點的失落心情?),這幾百個階梯變得非常的困難,我真的一度爬到差點要哭、大叫「我不要走了」(這時就要佩服小孩的體力,完全不受影響似的,爬了數百個樓梯還能跑!!)


今日運動量非常足夠!!

手環記錄:6.66公里/2.5hr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