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苗栗三義]健行-27 小百岳:火炎山登山步道

台灣小百岳編號35的火炎山登山步道,大概從去年就列在我想去爬的名單裡,讓我卻步的是:O型步道全程3小時,目前我們還沒爬過這麼久的記錄;而且它是易鬆動岩層,怕很容易卯起來爆衝的歐要是沒踩穩就慘了。

所以,這條步道一直都是觀望中的狀態。直到近期在親子登山社團裡,看到3~5歲的孩子們也去爬了,嗯,那就衝吧!!

指示牌寫著從全程O型走一圈約2小時50分,和我做的記錄差不多。

整條步道幾乎都是石子路,穿一般運動鞋爬坡是還好,但下坡時,腳尖偶爾會有痛感。最近口袋破洞很大,登山鞋…再等等嘿!

就說我們家都沒有當網美的料,都是乖乖的在封鎖線拍照,而且是有拍到就閃人了,不會不要命似的坐在懸崖邊上擺pose、橋到最美、光源最佳、照片角度最好才離開。

火炎山因為地形的關係,其實站在懸崖邊上是很危險的,因為你站的下方可能已被掏空、哪時崩塌都不奇怪!!

從高速公路上看著它不知幾百(幾千?)回了,沒想到自己居然有親自登上山頂的一回!


看到「好漢坡」這三個字,一度有想撤退的念頭。哈~~

每500公尺就有一個里程柱。

這條步道其實有一點點的難度,按照我的app記錄,它的上升高度大約400公尺,而且山路幾乎都是一人可通過的寬度、兩側都是懸崖,但是!!!免費停車場停滿車、連台13線雙向道的路邊也停滿了一整排,像我這種第一次來爬的人,光看到這畫面,忍不住懷疑這是老少皆宜的十八尖山步道嗎?

真的是很特別的地形…也真的很懷疑總是從高速公路看過來的自己居然能爬到這裡!!


這裡算是網美們停留最久的地方,就在我拍照的旁邊就有一位網美(?)坐在那邊邊角角的地方拍照,還拍很久(因為橋不到最美的角度?)……嗯,我只能說不小心就直接從六百公尺回到平地了。

終於、終於我們來到602公尺最高處了!!因為等著排隊拍照的人不少,快速拍完就離開了,然後才想到……呃,我怎麼沒看到三角點???

讓懼高症很有感覺的一段路,哈~

過了這段之後,我就看不到父子的車尾燈了;很愛爆衝的小孩聽說一路跑下山……

下山的路就平緩些了,路越走越寬。這一條步道非常棒的是幾乎看不到垃圾,無痕山林靠大家一起維護!!


看到「那一間咖啡」的牌子就代表差不多走完了,接下來就是一段產業道路。整個步道都有指標、也有指向免費停車場的指示,不用擔心會迷路。路邊停了一些車輛,大概是比較熟悉此步道的登山客選擇從這一邊出發。

帶孩子來這裡爬山,記得多備一些零食或補充體力的巧克力。有些路段比較沒樹蔭,天氣太熱的話也要多帶飲水比較好。


APP記錄:6公里/3小時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