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宮的十字路口之鞍馬山


 


兩年前前往京都旅行時,也曾搭過叡山電車前往鞍馬、貴船一帶,不過當時是從「貴船站」下車,走的路線是「貴船川」況岸,這一次則是由「鞍馬站」下車,從「仁王門」開始爬山,一路經過由岐神社、金堂、背比石、不動堂、義經堂抵達貴鞍馬山的西馬,再接回貴船川沿岸。



同行的友人因要去泡溫泉,在金堂就繞著原路返回,我獨自繼續向上爬;從我跟友人們在金堂分手時,我看到抵達貴船川的指示牌上寫著還剩1134m。沿途上坡又下坡、下坡又上坡,對於膝蓋是一種不小的負擔,說真的,叫我再去爬一次的意願非常的低,從仁王門開始到鞍馬寺西門,我大概走了將近四個小時。



或許真的是受《迷宮的十字路口》的影響,即使沿途想放棄,仍然繼續走著,直到聽見湍流的水聲,整個人的精神才又恢復過來。因為水流聲代表我已經走到了貴船川。



完全不誇張,當我抵達「奧ノ院橋」請路過的旅人為我拍一張照片時,腿軟到發抖。





 



在「鞍馬站」的出口,設了這樣一個牛若丸的塑像。并慶、義經、牛若丸,對我來講僅是名詞,我對日本歷史與文學非常的不了解,會對這個地方特別感興趣也只是因柯南《迷宮的十字路口》曾取此景而已。

 







很小的鳥居。我想它的存在應有其意義,只可惜身為旅人的我並不了解。


 



 有著八百年歲數的大松木。



 





當我抵達這座橋時,真的快放聲大叫,因為這趟路程實在太累了。



不論是從鞍馬山西門進入或由東側進入,均需付愛山費¥200。打算來這邊走走看看的朋友們最好穿布鞋前來,除非你想學愛漂亮的日本美眉們用細跟高跟鞋爬山,另外也建議入山前先在商店買些食物,沿途走累了可補充體力,否則就只能一路餓著肚子,直到貴船川或鞍馬車站前才有食物可以購買。



再附註一點:食物最好買多一點,不然像我這樣子又餓又累的回家,就太狼狽了!



提供給準備將鞍馬山列為旅途一站的朋友們作參考囉!
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