嵐山嵯峨野小火車&保津川下川船


2005年12月來京都玩時,其實已經來過嵐山,不過當時是來看《嵐山花燈路》的活動,且是搭乘市公車前往的;一直很想坐嵐山嵯峨野小火車,所以這次就把這個行程排了進來。
到嵐山的方式有數種,我選擇的是先坐公車到「北野白梅町」,然後搭京福電車至嵐山,再到トロッコ嵐山站坐小火車;至於返回的方式也有數種,此行選擇的方式是坐保津川的船回到嵐山渡月橋。

之前在網路上查資料時,有看到網友說這個竹林小道非常難找,我們算是很幸運,沒有費任何工夫、恰巧的走到了這邊。這個竹林小道確實有值得一遊的價值,尤其這一天的天氣稱得上涼爽,我想秋楓季節前來也是有另一種風情的。


在這個車站,巧遇了一群台灣團的遊客。一般來說,嵯峨野小火車的票是要先預約的,若是當天購買的話,通常只能買到站票(而且站票的價格跟坐票一樣都是¥600),大概是我們挑了一個非假日且天氣有點陰晴不定的日子前來,所以我們很幸運的買到了坐票,而且還是露天車廂。



這就是我們搭的車廂,車頂是透明的,也沒有車窗。不曉得是日本人太會規畫或是天然的造景所致,不論你坐在哪一側,一定會有段時間只能看著山壁,另一段時間則是看懸崖下的景致,絕對不會有誰一路上都只能面壁相望的處境。


這是回程準備搭保津川的船的船票。這個船票可在嵯峨野嵐山站的窗口購買,加上搭乘公車的錢,一個人需要¥4200。這個票價很不便宜,但我個人覺得值得來坐一回。
整趟航程約需兩個小時(視水流湍急與否而定),剛坐上船的時候會有些害怕,因為坐的船不大,船夫也沒給任何救生衣,加上近日京都一直在下大雨,整個水流非常急;我在購買船票時,還問站員這天的保津川船是否有營運。

這是我們搭的船,船上有日本人、台灣人與外國人。

這是為我們掌船的共有四位船夫,沿途他們都會為乘客介紹風景;我們這天的航程共花了一個半小時,一路上對他們真的是佩服萬千,哪個地方有暗潮、哪個地方有岩石不能靠近、哪個地方該轉彎、哪個地方該請乘客們小心水流……他們全部都有注意到,把生命交給他們,一點也不會覺得害怕。

在抵達渡月橋前,會有一艘販賣飲食的小船前來兜售,大概就是賣些烤章魚、丸子與飲料。


嵐山最有名的《渡月橋》,很多風景明信片都會以此取景。

2 留言

  1. hello,美女,我是"欣"~<br />
    看妳在日本,邊玩邊學,生活過還不錯呦<br />
    <br />
    好好加油丫~~祝福妳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欣<br />
    照片通常是會騙人的,<br />
    妳都不知道我在這裡過得有多水深火熱哪><<br />
    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