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3東京親子遊Day-1]帶1歲寶寶住東京ロッテシティホテル錦糸町。樂天Lotte City Hotel Kinshicho

P1010019_20131022_321
這次在東京都是住在ロッテシティホテル錦糸町(lotte city hotel 錦系町店)
錦系町這間旅館最大賣點除了它交通很方便,另外就是:
1.離阿卡將很近!
2.可以看到晴空塔sky tree!!

以前當背包客的原則就是安排住宿時,盡量住同一家旅館,
省得每天都要整理行李、搬行李。
這次當然更不能例外,每天叫我扛行李+推車+小孩換不同的旅館住,我會起肖~~

不過帶著一歲娃兒畢竟和當背包客時的狀況,還是有一點點不同啦!!
如果是背包客,我們就不會住ロッテシティホテル錦糸町,
而是住東橫inn或是super hotel之類、比它更便宜的旅館了。
當然了,沒有人規定帶小孩不能住東橫inn或super hotel,
只是super hotel我們已經領教過它有多小;
帶小孩出門玩已經是一件很累的事情,
我覺得就不要太虧待自己了(如果預算很多,當然可以更加善待自己~)

我們是由松山機場飛羽田機場,
從機場到東京市區的移動,我們選的不是利木津巴士,而是搭京濱急行電鐵

我抓了三種從羽田機場到錦系町的移動方式,費用約在¥610~¥730。

1
第一種方法在品川轉車。

2
第二種則是在淺草橋轉搭JR總武線。

3
第三種是在押上轉搭メトロ半藏門線。

基本上我是超級大路痴,
東京私鐵一大堆,那張跟蜘蛛網一樣的地鐵圖我光看就頭暈了,
所以我只負責查怎麼從機場去飯店。
實行的部分,則是由老爺決定哪一個路線。我只管跟著走就是了~XD

如果你的小朋友已經夠大、可以配合了,
當然可以選擇搭費用較便宜、費時較久的巴士,
不然的話,帶著小孩還是選擇較便利、省時的交通工具為佳。

喔,講到東京的私鐵不得不提一下這件事。
某日我們在東京移動,
老爺在メトロ錦系町站隨手拿了一張地下鐵縮圖,
因為圖實在太小了,老爺誤以為從A站下車、可以換到聯營的路線,不需加錢,
結果我們一出A站,票就被收走了。

走到預計要搭的路線閘門前,忍不住問站長,
才發現從A站換車的話,變成搭另一間私鐵,非聯營了,得要多花一筆,
站長很好心,還幫我們計算怎麼搭才省錢(和我們原先算的是一樣的)
還教我們「回去跟站務員說我們下錯站了…」,說不定可以把票拿回來再入站搭車。

厚著臉皮回去找站務員,
他真的幫我們找那兩張車票,讓我們不用再付錢、直接重新入站搭車!!
兩個人又把¥320賺了回來~~哈哈

去東京玩,記得若不小心下錯站、記得找站務員橋一下喔~~

IMAG2415
lotte有設一間コアラのマーチ房間(這一隻的中文是啥?!我滿腦子都是日版コアラのマーチ的廣告歌!)
反正就是有一間lotte的招牌"小熊"的房間,
我們當然不可能訂那一間房,我對這隻コアラ沒啥興趣。

我們訂的房型是hollywood twin(ハリウッドツイン),
因為它的空間還算大、且在我們的預算內。
錦系町這間旅館把能看到晴空塔一面的房間,以特別方案作販售,
所以想要打開窗就看到晴空塔的話,就要加價囉~~

我們沒有加價,所以打開窗看的是…錦系町車站!!

我覺得住在車站這一邊還不錯,因為oliver超愛看來來往往的電車!
沒在這裡住過,我還不知道oliver喜歡看電車!!
喜歡到只要在地鐵就要找電車、一看到電車進站就開始高興的大叫。


在旅館裡,啥事都不幹、站在窗台上看電車就可以打發他很久了~~
要是住在晴空塔那一邊的房間,oliver才會覺得無聊咧!!

IMAG2407
這是兩張單人床合併的,每一張單人床size是110公分X195公分,
所以三個人睡,非常夠!!

IMAG2409
馬桶是免治的不用說,
一定要說的是,他們的浴室雖然也是一體成型的那種塑膠浴室,
但是空間可以稱得上非常大!!(和我住過的連鎖旅館相比)
有住過super hotel的人就知道浴室空間還有小到馬桶必須斜放、有夠難使用的!!


lotte錦系町的浴室,即使老爺在幫oliver洗澡、我在洗手台洗衣服都ok,
而且oliver會玩房間的垃圾筒,我把垃圾筒移到浴室、垃圾全堆浴室也沒問題!!

IMAG2410
備品一應俱全。
這裡也有洗衣間,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衣機。
根據幾次在日本使用洗衣間的感想:非必要,還是帶回家洗吧~~
因為要把冬衣烘到乾,硬幣要準備非常多、還要等到三更半夜才有機會烘乾!!

oliver弄髒的包屁衣就比較簡單了,
當晚清洗乾淨、擰乾掛在浴室,睡覺時記得廁所門不要關,隔天衣服就乾了~~

IMAG2420
將來是個"電車男"?!

P1010015_20131022_317
沒事看電車、看電車沒事。

P1020218_20131026_686
我們這次來東京只有回國當天與前一天遇到晴天,其他都是陰雨天,
只要一下雨就很掃興、我完全不想出門了。
真的是沒事看電車、看電車沒事!!火大!!

IMAG2431
有意住這間旅館的話,
不妨注意日本官網,看看有沒有早割方案。
當初我試過在官網直接訂房,並沒有辦法使用到早割方案;
之後我就用mail詢問,確定外國人也可以用日本官網早割方案,便直接用mail訂房了。
所以我們訂的房間就有使用"提前30日訂房享有優惠"。

用mail訂房的話,記得請對方寄送"予約確認書"(CONFIRMATION),
check-in時好出示給櫃台看,也方便留存。

對了,因為他們check-in的時間規定得非常硬,
下午三點就是下午三點,我們兩點到也是無法讓我們提前check-in;
不過行李通通可以寄放,而且會直接送到房間去。

我們接著四天並不在東京,但最後三天又會回到東京,
詢問過櫃台,他們說這樣子也可以寄放行李。
我就把oliver的尿布和幾件接下來不會穿的衣物與物品打包成一袋,
寄放到櫃台,節省移動時的行李負擔(雖然只有一點點而已啦~~)

ロッテシティホテル錦糸町
http://www.lottecityhotel.jp/index.html
怎麼去:東京メトロ半藏門線錦系町站5號出口

延伸閱讀:
[2013東京親子遊Day-1]當爸媽以後必定參拜景點之アカチャン阿卡將錦系町店
[2013東京親子遊Day-1]oliver搭飛機初體驗之震撼教育。被震撼的是大人!
[2013東京親子遊]帶1歲寶寶遊東京之行李衣物打包篇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