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3東京親子遊Day-4]日本租車自駕玩日光。頭文字Dいろは坂(伊呂波山道)朝聖去!!

根據爬文的經驗:
帶小孩出國玩,行程一定要排得很鬆,每天不超過三個景點,免得整死自己。
所以我們在行程的安排也都盡量寬鬆,不會像以前七早八早起床、趕早班車出發。唯一例外的就是從輕井澤出發到日光的這一天,無法讓oliver睡到自然醒、必須把他早早挖起床、打包行李,趕搭7:34的あさま!

因為我查過前後幾個班次,只有這一班列車換車次數最少、所費時間也短;所以,這一天只能委屈oliver早起了。

因為時間太早了,免費公車都的早班車都還沒開始營業,這天是從王子飯店扛著行李和推車、撐著傘走去車站的。好在老爺這些年雖然都用papago在帶路,但人體導航系統也沒生銹,老爺帶我們穿越outlet走去車站,少繞了一些路。

帶小孩坐車/飛機的最高原則:努力餵食、盡力餵食、用力餵食!!!這趟日本行,oliver每天都在嗑麵包和零食,體重增加了快一公斤!!回來之後沒多久又瘦回來就是了~~

從輕井澤到日光將近兩個半小時,終於抵達日光!!可惜雨神也從輕井澤跟到日光~泣~~

車站對面的名水(有名的水,好喝的天然水)!號稱日本第一!!我們要回家的時候,在車站看到幾個日本歐巴桑還冒著大雨跑去裝水、說要回家喝喔~~


玩日光,可以選擇買套票、搭公車;我們則是選擇租車,因為不想一路在搬行李、搬推車、扛小孩啊~~

日光的租車,我們在台灣就已經先上網預約了。查過費用等等資訊,最後是敲定了日產nissan日光車站店。在官網上就能預約車子,而且是中文版頁面,不懂日文也可以操作。

我們直接預約了車型、保險、中文導航和汽座,訂好車之後,日產說沒有中文導航、要給我們英文導航,我們回信要求改給日文導航(給英文的不一定比較好,看日文漢字搞不好還輕鬆一些)
整個過程日產都是用中文寫信聯絡的,所以不懂日文也不需要害怕會訂錯。

考慮到要帶27吋的行李箱+推車,我們跟日產預約的是號稱最大的小車:Tiida/24hr
還真的是最大的小車,後車箱放了行李箱與推車綽綽有餘,座位也很寬敞,而且它是Eco car,停紅綠燈時會自動熄火,踩油門之後自動發動引擎!!

在台灣沒開過這種車子,第一次開這種eco car,一方面覺得也太好神奇了,一方面也很害怕它引擎沒發動就要三條線了~~(當然啦,一路都很順暢,並沒有發不動的問題~~)

是說,這次去日本租過超省油的頭又大、也租過停紅綠燈會自動熄火的nissan,有開眼界了咧~~

基於山路一定是會暈車的敝人我來開車,以前有來過日光的老爺,直跟我說日光就是玩上去再玩下來,一條路而已;出發前在玩頭文字D的賽車電動,還特別選日光的いろは坂賽道玩給我看,邊玩邊跟我說いろは坂就是長這樣子…

哇咧,最好是我用看的就知道哪個彎要轉、哪個是超大髮夾彎啦~~


整個いろは坂的彎道剛剛好搭配著五十音,每個彎道都有一個平假名;就像台灣的杉林溪12生肖彎道一樣(我們學人家的??人家學我們的??)
我一碰方向盤就很專心,尤其又是不熟悉的右駕,偏偏坐在副駕駛上的某人,頭文字D的電影卡通看太多次、中毒太深,每次遇到大髮夾彎叫我甩尾,就很想轉頭把他扁下去……

我又不是藤原拓海,右駕新手上路就叫我甩尾是怎樣!?

2 留言

  1. 妳好~想請問你們在日光租車~一天大約多少錢呢?謝謝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日產有中文網頁,請自行查詢。我們是2013年去的,或許價格有變了

      刪除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