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4Y10M]戒掉愛咬指甲吧:MAVALA防咬指甲油


家有小孩「愛咬指甲」壞習慣的老木們一定跟我一樣非常苦惱,
這種苦惱可能和「戒不掉奶嘴」差不多吧?!

歐沒有戒奶嘴的問題。
baby歐有一段時間會吃奶嘴、連奶嘴掉了還會自己塞回嘴巴裡,
只是他吃奶嘴的階段不長,完全不用老木煩惱戒奶嘴的問題,他就自己不吃了,
比起奶嘴,baby歐可能發現手比較好吃、而且也不用老是要找奶嘴吧!!

我也忘了他是怎麼不吃手指的,
印象中我沒有費什麼力氣要求他戒掉,大概是他自己吃膩了吧。
但,到了三四歲之後,「咬指甲」的壞習慣開始出現(口慾期沒有被滿足?)
這件事就讓我極度苦惱了!!
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留意,直到有一段時間發現:奇怪,我好像很久沒有幫他剪指甲了耶!
仔細一看才注意到這小孩自己就把指甲啃得光禿禿的,哪還需要剪指甲?
於是,我開始注意歐的這項壞習慣。

觀察幾次,原來歐都是趁著晚上睡覺時、在全黑的房間裡蒙著被子、躲在被子裡偷偷咬指甲!!
在學校的話,八成也是午休時躲在被子裡偷咬,所以非常難以馬上糾正處理!!

偶爾讓我抓到咬指甲的動作,我都是採「諄諄教導」,
告誡他咬指甲的話,很容易把細菌病毒吃到肚子裡…blahblah,
然後他也當作blahblah,過個幾天就又忘了媽媽的話,繼續偷咬指甲。
有幾次被我當場抓到,也打過幾次手心;還真的是「打在兒身、痛在娘心」,我的手超痛的!!

但,這一招照樣無效!!!
要不是怕小孩在睡夢中揉眼睛,我甚至想拿冷凍庫裡的朝天椒塗在他的指甲上了!!

因為已經數個月沒剪到小孩的指甲了、因為小孩已經快上小學了,
我實在覺得這個壞習慣必須改掉,於是想到一招……

我:你看你的手指咬成這樣,都凹凸不平的,這樣子很醜呀,幫你擦一些凡士林,這樣才能白泡泡幼咪咪喔!
(老木的想法:凡士林擦在手上就沒辦法咬了!)

歐能接受擦上保養品讓指甲變得好看、才不會凹凸不平的說法,
只是擦了一晚,處女座小孩就嫌棄凡士林很油、睡覺時不能伸手拉被子、不能碰東西!!
隔天我立刻上網找了這一款
MAVALA防咬指甲油。
網路上有得買,不過我是在藥局買到的
(網購+運費,和藥局賣的價格差不多)

我:擦這個手就不會油膩膩的、而且也能白泡泡幼咪咪喔~~

通常都是歐自己擦,我在旁邊幫他拿著瓶子,
擦了一天,隔天歐說:我不小心咬到指甲,苦苦的(最好是不小心啦~~)

為了指甲能白泡泡幼咪咪,歐還滿甘願塗這一瓶防咬指甲油,有時也會主動要求塗
只不過我發現每次陪他擦防咬油之後,我自己使用牙線時,嘴巴都有一股苦味~~(這玩意真的有苦味!!)

基本上不需天天擦,擦過防咬指甲油之後的指甲會亮亮的,
若是發現指甲沒有亮亮的,再補擦即可。


終於在擦了兩周之後,小兒專用指甲剪能再度上班剪指甲了!!

跟我有相同煩惱的阿木們,趕快試試看這款神奇指甲油吧!!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