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自己煮]太極米漿粥

之前看朋友在煮這個太極粥,也跟著查詢相關的資料,號稱可以改善異位性皮膚炎、氣喘、消化道疾病、失眠、婦科病、嬰幼兒疾病……等等,該作者甚至出了一本相關的書「太極米漿粥」,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這本書看看、或去作者的網站看看。


按照作者的作法是用直火去煮「暗」,我煮過一次,覺得超級耗瓦斯,而且完全不能離開,一離開可能就噗鍋了,實在是太不符合懶人主婦的作法了!!

有些人是用壓力鍋,我沒有壓力鍋,所以就用電子鍋煮。我覺得這方法還不錯,適合懶人主婦。

早上出門前用一杯米:10杯水,放入電鍋裡,設定稀飯模式,等到送完小孩、買完菜回來整理,粥就差不多煮好了,然後就能弄米漿粥了!!


煮好的十倍粥。電鍋煮出來的粥,米都開花了(就是要這種效果!)
接下來必須將它移到直火,再把它煮稠一點。我大概都會煮15-20分鐘左右,讓它更稠些。


米粒煮到很爛的程度。接著就是過濾。之前看到有人是說吃米漿粥的米會胃痛,建議不要吃。

我不想嘗試這說法是不是真的,選擇直接過濾掉、送進廚餘,只保留「暗」的部分。

建議煮好之後一定要馬上過濾,不然米會吸收水份,變得很難過濾,有一次我就是煮好後沒馬上過濾,「暗」都快被米吸光了!我們家每次吃的量並不多,大人約半碗量、小孩大概30-50cc而已,所以一杯米做出來的「暗」大概會吃3~4天。

感想:
我個人是不覺得它有多神奇;因為我喝了一陣子,蕁麻疹也是照常在發作。小孩一周喝3~4次,鼻子照常在過敏。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喝的量都不多,我大概就是每天早上空腹喝半碗左右(吃飯的碗),並不像有些人一次喝3~400cc,所以可能效果不大……吧?!

既然覺得效果沒那麼神奇,幹嘛還花時間弄這個?

其實是我長期吃藥吃到胃都受傷了,曾經吃藥吃到胃潰瘍,醫好了之後,腸胃就很敏感,動不動就會胃痛。之前曾經向中醫教授提到這件事,他曾建議我吃一些「暗」(粥上面那一層糊狀物),或是早餐前喝一些米漿。

我覺得這個米漿粥就像中醫教授講的「暗」一樣,所以就想說不然來試看看。反正只是「暗」而已,又不是什麼來路不明的藥物。

斷斷續續吃一段時間,前些天測試了一下:在不吃貴桑桑胃藥的前提下,我能吃幾天免疫藥?

大概三~四天吧,胃才開始稍微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,但不至於到胃灼熱疼痛的狀況。所以我覺得米漿粥可能、或許、也許真的有一點效果。

有興趣試驗的人,歡迎試驗

附註:
1、之前這篇文章放在痞克邦時,有人留言:我的比例是錯的,一定要1:20才會有效果!!
說明:我是根據家中的器具實驗,無法做到1:20。想試驗的人,就參考看看1:20有沒有比較有效。
2、也有人留言:是我喝太少了,而且沒有實驗精神,才喝幾天就停止了!!
說明:按照該留言的說法,若是真的又搞到胃潰瘍,留言的人會負責嗎?所以我覺得還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去判斷。

這篇文章當初放在痞克邦時有好幾篇比較激動的留言(支持者?),所以這一篇我決定鎖文,想試驗的人請針對個人身體狀態去判斷與實驗。

張貼留言

不接受新意見。*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