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屏東]2021夜宿海生館(極地企鵝館)


歐阿姨為了在黑皮滿六歲、被加價之前(六歲之後,夜宿海生館算全票價格),所以短短半年之內,我們又衝屏東海生館了!!


從台中一路殺到屏東,這次我們先在車城的福安水餃店吃午餐。福安水餃店位在福德廟前的老街裡,不便停車,不過廟有提供停車場,停一次10元;所以我們就把車子停在附設的停車場,再走過來吃飯。

點了一盤水餃給孩子們吃,一顆水餃才5元,居然有包蝦子,都把我們嚇到了,還嚷著要不要問老板有沒有做宅配啊!?

我點的是小份的乾米粉…只能說南部的價格與份量也是把我嚇到了,這一碗在新竹大概可以賣50~60元了!!


附近有雜貨店,我們走進來買飲料…哇,好多小時候的糖果!!忍不住就買了一袋回家了。哈~

在廟口吃了綠豆蒜。老街上有兩家看起來像是老店的綠豆蒜,但我們已經走到廟門前,就不想再走回去吃了。


雖然是同一個海生館,但館內的展示有些會進行更換;孩子們會說:這個和上次看到的不一樣…等等。

主要的流程與上回差不多,極地館先進行一次介紹、同樣的後場說明,然後夜間會再介紹一次極地館(內容會和白天的不同,主要是動物們日夜間的活動差別)


為什麼照片會這麼暗呢?
因為極地館必須配合動物們的日夜作息,這時候算是南極的冬天,下午四、五點,館內就會開始進行燈光的調節,慢慢變暗;所以當我們要去舖床時,整個企鵝館已經是完全漆黑一片,只剩緊急照明而已。

像我這種視力差的,完全看不出來眼前的動物們在幹嘛;但小孩們會說:海鸚鵡還在游泳喔、哪隻企鵝站著睡…等等。

出發前很擔心睡在極地區會過冷(海生館提供的被子組並沒有很厚),我有跟朋友借了睡袋,至於小孩們…半夜都還會睡到踢被子咧。

其實我是還滿建議選擇睡極地區,因為大家都怕這裡太冷,尤其是帶小朋友去參觀的,比較會去選擇睡台灣水域區;所以這邊的親子組相對比較少,晚上就安靜很多;而且這個季節為了配合企鵝的作息,這一區的燈光超暗的,還滿好睡的。但夏天…為了配合企鵝的作息,晚上好像十點燈光還會很亮就是了。

如果怕冷、但又想睡極地區,可以像我們一樣睡在企鵝隔壁的海鸚鵡區。這一區有地毯,也沒有隔壁的企鵝區那麼冷!反正晚上的燈光那麼暗,眼前的是海鸚鵡還是企鵝也沒差太多啦


這次我們有參加早上的潮間帶解說。第一回來走潮間帶,才知道…潮間帶的路真難走,別說小孩子,連大人都有喊很難走的!!


小孩們找迷你貝找得很開心,觀賞完之後就把它們放回去囉。

歐:下次還想再來
我:十年後,你再跟你朋友們一起來唄(海生館畢竟還是沒有睡在家裡的床舒服咩)

延伸閱讀: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