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尖石]健行-29 北得拉曼巨木步道&第2露:怪獸綠境



有在露營的朋友特別找了附近有秒攻三角點的營地揪我們,研究了一下位置,留意到在營地附近的北得拉曼步道。我知道這條步道,也聽說它是屬於孩子們會喜歡的步道;只不過離家較遠、而且來回一趟大約五小時,當天來回對我們來說有一點挑戰性。
藉著朋友這次的邀請,不如就來個第二露吧!!跟營主租借帳篷睡墊,下午進場時,營主就把帳篷都搭好,虛累累的我們只要搬行李就能睡了。


我們這次住的是怪獸綠境,營地要右轉,而步道則是繼續往前開。本來我們在附近看到有車子停在路邊,想說步道入口可能就在前方,車子停好,才要出發而已,遇到好心的童話森林露營地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:入口還要再往前,走路的話要40分鐘。那一帶都可以路邊停車!!

一聽到要走40分鐘,向該位小姐道謝後,立刻全員上車,坐車上山啦~~

 
從露營地到登山口的這一段路並不是太好開,有些是水泥路、有些則是碎石子路,還有大小不一的坑洞,我家車子底盤不高,就不小心刮了一回…(泣)

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關係,讓大家都往較少人潮的山上跑??我們上回去爬火炎山,入口週邊停滿了登山客的車子;這次跑來深山裡的北得拉曼,路邊也是停了一長~~排的車子,要找停車位還得花一些時間呢!!


這條步道是原路返回+小O型的步道,在巨木區會走一個O字型返回。
每100公尺都會出現一個里程柱

才剛開始走,感覺上還可以~~好像不難的感覺。

沒多久,看到「好漢坡」這三個字,就開始有頭皮發麻的感覺。這一趟帶著朋友的孩子一起來爬,通常都是我和這孩子壓線,所以我的手機裡拍到最多的照片都是這孩子的…背影。哈~

難怪有人會說這是孩子們會喜歡的步道。本來孩子走得有點疲累(看不到盡頭覺得無聊?),一看到拉繩,眼睛都亮了,躍躍欲試!


從照片裡可以看得出這裡有一些段差。事實上,這條步道有不少這種落差很大的段差,別說小孩,連我們都是走得有點辛苦。


小孩們遇到拉繩,真的是再累也爬得很開心呀~
不少人在回音谷停留拍照,我們不拍IG網美照,稍作停留就離開,把空間留給需要橋姿勢角度的山友啦~

對小孩來說,真的是有一點挑戰性!手要抓繩子,眼睛還要留意腳下能踩的地方在哪裡。

這一段是我覺得踩起來最舒服好走的一段,踩在腳上是鬆鬆軟軟的土(小孩們反而覺得像地震?),而且它剛好是稜線上,去程的時候還可以遠眺,但回程遇到起霧,就變得霧茫茫一片了。

接下來就是進入巨木區了。

我們選擇從左邊走,先經過巨石、瀑布、第一號巨木,不過接下來我們就沒再去二、三、四號巨木了。

先說原因:
1、巨木區的路比較溼滑,小孩們都有滑倒,而且連我們兩個大人也都滑倒1~3次。
2、通往二、三、四號的路,我看了好一陣子,眼前都是巨大的溪石群,完全沒有路啊~~才剛被小孩正面摔倒的畫面嚇到,有點不敢再帶他們繼續往前走。
2、山裡起霧了。我問了現場有經驗的山友,他們表示晴雨機率各半。雖然我們有帶輕便雨衣,但我沒有在雨天走步道的經驗,而且還帶著兩個孩子。再來,兩個孩子多少都有疲態,我想保持體力與狀態地回程。

夫妻倆討論了一下,雖然心裡會覺得可惜、都已走到這裡了,只差一小圈就能完走;但還是決定不往二、三、四號去了。



午餐就在巨木區入口處的大平台吃飯。

這時差不多12點,還滿多人在這邊吃午餐的。

今天帶的是隔夜壽司捲。前一晚先做好,用保鮮膜確實的包好,再把它們包上一大張溼紙巾,放進保鮮袋裡。隔天中午吃的時候,壽司醋飯還是很好吃,不會乾掉喔!!

APP記錄是2.5k/4.5hr。向看起來有頗多爬山經驗的山友問了一下,他們說他們完走一圈是3小時。

回到營地。
營地的賣點之一:秒攻三角點!!從營地旁的小徑往上走,3分鐘不到,一滴汗也不用,就能攻上標高850公尺的拉庫山北峰了~哈

從山頂遠眺。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